ID500298019

北京延庆龙庆峡一日游

      先说说感觉吧,前年的时候我已经去过一次了,这次主要是陪老婆.龙庆峡门票40,游船60,小船20元/小时,百花洞10,索道20.总体来讲门票有点高.风景是很不错的,很有点游漓江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北京德胜门919直达延庆,919有好几种车,问清了再上车。车票12元,要是有公交卡4.8元(很值的),车程一个半小时左右(不塞车的情况下)。这里重点提示一下,919是走八达岭高速的,塞车的概率是很高的。所以要是打算去游玩一定要早去,最早一班好象是六点(不太确定)。车路过八达岭,风景不错,可以欣赏一下。到达延庆城区会有几站可以下车,其中有一站"东关",在那里下车可以倒920到龙庆峡景区的路口,车票一元.同样这里的920也有好几种,其中只有一种是能到龙庆峡的(一定要多问).我们这次去是直接到了919的终点站了,在那里下车路对面有家比较大的超市,在里面可以买一些食品和水.在919终点打黑车到龙庆峡是20元,那里黑车很多,一般要价都在35左右.黑车只送到路口,路口有景区的保安,要是再往里走就要多交钱的.从路口到景区大门大约三公里的路,要是不累可以走上去.路口也有小电车,三元一位,可以讲价.大门口外有几家饭店和纪念品的商店,价很高.他们主要是买韩国人的,因为龙庆峡是韩国团进北京旅游的第一站,里面有很多的韩文标识.要是喜欢韩币的在这里也可以换一点,商店老板的手里都有一些韩币,跟他们换的价就会高一些了,人民币对韩币大概在1:100左右.行价应该是1:147左右.只为了留个纪念换一点还是可以的.进景区的通票和在里面单买票的价钱是一样的,通票110元.大门票40,进去后的主要景观在游船上,船票60元,这是必须要做的,要不然就白来了.游船会送游客到里面的一个码头,下船后可以去爬山,山上有庙还有亭。庙就不用说了,和别的旅游区的庙一样。亭子很高,要到山顶,不过风景也不错。山上还有蹦极和走钢丝的,游客也可以让走钢丝的带你过到对面的山上,再送回来,每位50。蹦极150。码头边有个月亮湾,那里有小船,可以自己划进去,推荐一下,里面感觉不错,风景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下山回到码头有很多游船在那里等,等人差不多满了就会走。回来的时候是在上船的对岸,有索道上对面的山(也就是上船时后面的山)每位来回三十元。(没什么意义,不见意去)下山是走下去的,没什么景。百花洞听说没什么意思,门票10,我两次都没有进去。山下大门外有很多的农家院,要是当天不想回去就可以去住一下。住宿费用不太贵,每位20-50左右。当地有名的菜就是虹鳟鱼,去年吃的时候好象是40元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提示,春秋去一定要带件衣服,那里比北京市内气温低10度左右。要是晚上想睡在农家院,也一定要带衣服。龙庆峡夏季水温14度,可以想象有多冷了吧。

2008年5月27日,转至博客


评论